B06: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本版列表新闻
~~~全国化战略再升级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信上海元年
全国化战略再升级
傅骁潇
  □地产评论员 傅骁潇

  3月16日,融信中国品牌发布暨集团总部乔迁仪式正式举行。从2013年进入上海,开启全国化战略,到如今将总部迁至上海,融信只用了不到3年时间。2016年,无疑是融信的上海元年,其战略布局也将全面升级。

  总部落地上海 深谋“全国化”

  2013年4月至2014年1月,融信在上海耗资86.2亿元拿地,以一种决绝的态度进入上海,布局华东。

  “融信在福建本土做到第一,才走出来做大做强融信品牌。”在融信官网上有这样的阐述——成立13年来,融信集团深耕海峡西岸经济区,在福建省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连续多年在核心城市福州、厦门获得总销量及单项目销售冠军;按已开发量计算,位列“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福建省20强”第一位。

  融信在福建本土发展壮大之后,走出福建成为几乎唯一的选择。对于“只选择一线城市和二线中心城市”的融信而言,上海成为其走出福建的第一站,华东区域成为其全国化布局的第一个区域。

  如果说2013年融信进入上海,由此开启了其全国化之路,那么2016年总部落地上海则意味着融信全国化战略的全面升级。这样的升级背后是融信实力的升级。

  2016年1月13日,融信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这使其融资成本和企业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而在上市过程中,融信的企业架构、内控体系也得以规范,“具备了再往前发展的条件”。

  与此同时,目前融信已稳步进军长三角,业务覆盖上海、杭州、福州、厦门、漳州等核心城市,在全国拥有34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更在相关业绩排行榜中位列中国房企销售榜29强。

  业内人士表示,“融信选择上海作为总部,首先因为上海本身房地产发展的空间很大,而且融信未来的‘主战场’将放在长三角区域,上海无疑是核心。另外,融信要想成为全国性企业,选择上海这样的国际经济核心城市作为总部是一种必然。”

  目前,融信主要部署有三大区域,福建本土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大本营福州区域,另一个是以厦门、漳州等城市为主的闽南区域,还有就是华东区域。融信方面表示,2016年,融信集团总部迁至上海,在全面升级的战略布局中,融信将继续立足高品质的房地产开发,在强化精耕已布局的两大经济区的同时,探索“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国内核心城市群,并强化企业多元化的投资功能。

  坚持冷静扩张

  “这只是个开始” 

  与将总部迁至上海同样引人注目的是,2016年初融信拿地频频。

  2月3日,融信以1.765亿元竞得福建省福州平潭县一住宅加商服用地。

  2月17日和23日,融信分别以9.12亿元和13.9亿元拿下杭州余杭区良渚新城一商住用地和杭州萧山市一住宅地块。这也是融信继两年前拿下杭州公馆后再度重回杭州拿地。

  2月25日,融信以9.8亿元摘得青浦区盈浦街道盈浦路北侧49-04地块,这个地块也成为融信总部搬迁至上海后的第一幅收获。

  从融信的拿地可以看出其正在加快实践地产布局,事实上,融信的积极拿地与其充裕的资金关系密切。不仅可以上市融资,随着企业信用等级的上调,融信自我发债的成本也比较低。短短两个月,融信融资动作不断。

  纵观融信近几年的发展轨迹,从2013年拿青浦赵巷地块首入上海,三年来,融信以福州、上海、杭州、厦门等核心城市为立足点,深耕其中,成绩斐然。随着2016年1月,融信荣获资本市场认可,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2月,融信在华东连拓3幅优质地块,并将总部迁入上海,融信的高速增长以及在土地市场的频频亮相,更使其2016开年即当红不让。而对融信来说,这只是刚刚开始。

  做大做强品牌

  除了产品,还要做好服务

  跨越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融信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作为上海首作的融信·铂湾,始终坚持品质理念,打造的是区域标杆;在杭州,为做好融信杭州公馆,融信在前期花了一年时间做地块调研……

  “打造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标杆产品,坚持以高品质产品影响城市,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更注重产品的文化品位,精耕城市、遵守城市文化肌理,打造高端、生态、宜居、人文的复合型房产品”,成为融信坚守的宗旨。

  在不断深化的全国布局中,融信正以自己鲜明独特的重文化、高品质的产品,运营着每一座布局的城市、板块,打造属于城市、根植土地的文化标签。凭借在福建省内取得的成绩及经验,融信每下一城总能迅速重新定义区域价值,以至上的品质成为区域热销标杆。

  上海市场两大在售项目,高端住宅系产品融信·铂湾2015年在别墅市场表现突出,Artdeco稀缺商办产品融信·绿地国际则成为企业总部入主大虹桥的上选。

  此外,目前融信在上海还有法兰西世家(合作项目)、万科有山(合作项目)、虹桥世界中心(合作项目)等项目;在杭州则有融信·杭州公馆、融信·蓝孔雀、融信·学院府三个项目。今年初,融信又分别在上海青浦和杭州萧山、良渚各拿地一块,2016年,融信在华东区域蓄势待发。

  尽管融信进入的城市并不多,但其对于所进入的城市均采取深耕策略。成立13年来,融信始终强调品质,同时对于服务、邻里文化,融信也一直走在行业前沿。从连续举办十一届的融信邻里文化节中,融信对邻里文化的关注与坚持可见一斑。十几年来,融信还坚持自己做物业服务,有时甚至不惜亏钱做服务,这也使融信获得了好的业主口碑和品牌价值。

  对于坚守品质和服务的融信而言,2016年将总部搬迁至上海,标志着融信全国战略的再升级,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融信也将按照自己的步伐向着全国性房企的目标迈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时政·要闻
   第A03版:新民眼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民生速递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互动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3·15专版
   第A17版:3·15专版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国际新闻
   第A20版:文体新闻
   第A21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2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5版:目击/街拍
   第A26版:财经新闻
   第A27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8版:健康+/新民健康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夜光杯
   第A31版:阅读/连载
   第A32版:广告
   第B01版:新民环球
   第B02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B03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B04版:社会/新民环球
   第B05版:新民楼市
   第B06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07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08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第B09版:好吃周刊
   第B10版:我家厨房/好吃周刊
   第B11版:市场之窗/资讯
   第B12版:广告
融信上海元年
新民晚报地产资讯/新民楼市B06融信上海元年 2016-03-17 2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