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本版列表新闻
国产2.0T高性能中级SUV哪家强?~~~
国产2.0T高性能中级SUV哪家强?~~~
国产2.0T高性能中级SUV哪家强?~~~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产2.0T高性能中级SUV哪家强?
后生可畏,名爵锐腾挑战主流
晨阳
  如今消费者买辆中级SUV,当然希望是要好看还要高性能,动力强劲、空间宽敞、操控性好,安全性高,这些要素一个也少不了,最好价钱还要实惠,性价比要高。有朋友最近要入手一辆2.0T动力的中级SUV,然而却在大众途观、福特翼虎和名爵锐腾面前犯上愁了。我们这里就不妨来分析一下这三款车。

  买车就像相亲,容貌身材的外形第一印象是能否打动心扉的重要因素。上海大众途观的造型大气协调,比较耐看,长安福特翼虎的外形刚劲霸气,这也是它们能够成为主流SUV代表车型的一大因素。不过对于追求潮流和个性的年轻人来说,SUV市场的新星名爵锐腾“棱面美学”的外观设计绝对让人眼前一亮,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中散发出浓郁的英伦范儿,流畅锐利的线条配上厚实的前包围,整体感觉十分硬朗,相信这张高“颜值”的脸对年轻消费者颇具杀伤力。

  这三款车同为中级SUV,车身尺寸差别很细微。途观和翼虎在乘坐空间方面,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肯定,而锐腾2650mm的轴距虽说不占优势,但是实际乘坐感受却并不落下风。得益于较高的车身,1.75米身高的人坐在锐腾前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坐到后排也有四指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两拳,十分宽敞。而且锐腾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后排地板是平的,坐在中间的乘客完全不会感觉不舒服。后排座椅放平之后就像一张大床,真是干啥都方便,在同级别中很有优势。

  作为一款标榜高性能的SUV,锐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输出马力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数据相当出众。实际驾驶中,锐腾2.0T的油门响应很敏捷,涡轮介入后的推背感很强,在8秒内实现0-100公里时速的提速可谓轻轻松松,而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很快,平顺性也相当不错。而且锐腾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低速较轻盈高速又变得沉稳,驾驶十分舒服。

  途观2.0T发动机动力也比较强,但油门反应略显迟缓,动力输出不直接,但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档速度也还算不错。途观整体驾驶感受比较沉稳,指向较精准,没有明显的虚位。翼虎搭载的2.0T发动机,数据也很生猛,不过涡轮要2200转左右才会介入,起步时的感觉不够轻灵,需要踩深点油门。翼虎操控表现不错,指向很精准,刹车反应也很灵敏,不过悬挂调校偏硬,在坑洼路面的舒适性就打了折扣。

  在消费者相当看重的安全性方面,这三款车的配置都非常丰富,胎压监测装置、ESP车身稳定系统、氙气大灯、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都有配备。不过锐腾的安全配置可谓武装到了牙齿,比翼虎多了自动驻车,驻车制动也是电子驻车,而陡坡缓降则是途观和翼虎都不具备的越野安全利器。最值得一提的是,锐腾采用了同级车中尺寸最大的制动盘和高性能陶瓷刹车片,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仅为38米,在同级别和市面所有SUV车型中均属佼佼者,这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尤其难能可贵。

  目前市场上,要入手途观动力强劲的2.0T车型,价格都接近30万元了,而翼虎2.0T车型的指导价也在25元以上。反观锐腾的性能配置与这两者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品牌影响力,而2.0T顶配车型18万元不到的售价,对于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据悉,上市至今两个月来,上海地区的名爵锐腾订单已突破1200台,可见其性价比的优势消费者还是看得懂的。   晨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长江客轮翻沉事件特别报道
   第A03版:长江客轮翻沉事件特别报道
   第A04版:时政新闻
   第A05版:民生速递
   第A06版:评论/随笔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不屈的上海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生态上海·奉贤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互动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文化/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
   第A24版:财经新闻
   第B01版:汽车周刊
   第B0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B03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B04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B05版:新民教育
   第B06版:校园内外/新民教育
   第B07版:新民教育/专版
   第B08版:校园通讯/新民教育
   第B09版:新民教育/招生留学
   第B10版:新民健康
   第B11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B12版:慢病/新民健康
   第B13版:新民健康/医技
   第B14版:夜光杯
   第B15版:夜光杯
   第B16版:阅读/连载
三个和尚没水喝,Jeep国产为何经难念
图片新闻
后生可畏,名爵锐腾挑战主流
新民晚报汽车周刊/车界车市B03后生可畏,名爵锐腾挑战主流 2015-06-03 2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