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新民环球/人物·博览
     
本版列表新闻
开发出多个苹果游戏软件和应用程序~~~欧飒
开发出多个苹果游戏软件和应用程序~~~欧飒
开发出多个苹果游戏软件和应用程序~~~欧飒
开发出多个苹果游戏软件和应用程序~~~欧飒
开发出多个苹果游戏软件和应用程序~~~欧飒
     
2012年03月0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发出多个苹果游戏软件和应用程序
12岁的“小乔布斯”苏亚雷斯
欧飒
■苏亚雷斯在TED大会上演讲
  虽然还是个稚气未脱的6年级学生,美国孩子托马斯·苏亚雷斯已经是苹果应用程序开发老手,还创立了一家程序开发公司。他参加智库论坛,谈开发程序的经验和今后规划,谈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对他的影响。 

  媒体十分看好这个年轻的苹果程序开发者,称他为“技术界新星”、“小乔布斯”。

  自学编程语言 

  苏亚雷斯现年12岁,住在美国洛杉矶南湾镇。他从上幼儿园起就爱摆弄电子产品,玩电脑游戏,逐渐对开发电脑程序产生兴趣。 

  为了编写自己想要的电脑程序,他自学几种电脑编程语言,包括Python、C和Java,为后来开发苹果应用程序打下基础。 

  苏亚雷斯7岁时,苹果公司发布iPhone手机,随后又发布iPhone软件开发工具包。“这个工具包对于开发iPhone应用程序非常有用,把我带进一个开发应用程序的全新世界。”苏亚雷斯说。 

  利用这个工具包,苏亚雷斯2010年开发了几个苹果应用程序,他经过反复测试,挑选了“地球算命”作为打进苹果商店的第一款产品。 

  把这款娱乐产品下载到iPhone手机、iPodtouch或iPad平板电脑,使用者点击一下地球图案,地球会随机呈现红、绿、黄等7种颜色中的一种,再点击一下确认键,一段关于你今天运程的话出现在屏幕上。 

  苏亚雷斯说服父母拿出99美元支付这款软件在苹果商店上架的费用。软件已通过苹果商店审核,可以免费下载。 

  去年暑假,他又开发出一款名为“Bustin Jieber”的游戏。程序名称是加拿大少年成名的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姓名和英文单词“打烂”(bust)的变形和结合。 

  开发这款应用程序的动机颇为孩子气。“学校好多同学不喜欢他(贾斯汀·比伯)。”苏亚雷斯说。 

  这个收费99美分的游戏类似打地鼠,但是把地鼠换成了比伯的头像。玩游戏时,比伯的头像会在屏幕上随机出现,玩家需迅速击中头像才能得分。用户还可以把比伯的头像换成任何自己讨厌的人的头像。这款程序已经让苏亚雷斯挣了1000美元。 

  他还开发过一款生活类应用程序,可以让南湾镇居民用苹果产品订购当地一家意大利餐厅的美食。 

  演讲视频火爆 

  苏亚雷斯去年11月应邀出席在加利福尼亚州曼哈顿海滩城举行的“技术、娱乐和设计”(TED)大会,向与会者介绍自己开发苹果应用程序的心得。 

  TED大会旨在“传播值得传播的思想”,演讲者不乏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名人。 

  苏亚雷斯站在讲台上面带微笑,充满自信。他拿着一台iPad走上讲台,讲话时目光直视观众,语调自然,像是与家人聊天,偶尔低头看一下iPad上的提示。他身后的大屏幕上打出他开发的应用程序的图标。 

  他告诉观众:“史蒂夫·乔布斯给了我很多灵感。” 

  他说,现在的孩子不再只是爱玩游戏,他们还想自己制作好玩的游戏,不过孩子们大多不知道上哪去学习开发应用程序,而懂得编写应用程序的家长又很少。 

  苏亚雷斯说,在技术方面,学生往往比老师懂得还要多一些,学生可以成为老师宝贵的资源。一番话引来听众阵阵会心笑声。 

  苏亚雷斯讲话的视频上传到互联网后获得超过40万次点击量。网友们纷纷赞叹“小乔布斯”的天赋和对技术开发的热情。 

  乐于分享知识 

  苏亚雷斯希望帮助其他孩子获得设计程序的乐趣,在老师支持下在学校成立了苹果俱乐部,向所有同学开放,把自己开发应用程序的经验分享给俱乐部成员。 

  他参加iPad平板电脑编程的地区组织,在老师中间开展调查,了解老师需要什么教学软件,准备开发出来后免费提供给当地教师,面向其他地区使用者则收取一定费用并把赚到的钱投入到当地教育基金。 

  雄心勃勃的苏亚雷斯已经初步规划出自己的未来。他创立“萝卜公司”以便更好地把自己编写的程序投入商业化运作。由于他未成年,公司总裁一职暂时由他父亲担任。 

  他准备继续开发苹果应用程序,同时打算开发适用于安卓平台的产品,并“寻找更多让同学们分享知识的方式”。    

  欧飒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评论·要闻
   第A06版:综合新闻
   第A07版:科教卫新闻
   第A08版:3·15专刊
   第A09版:3·15专刊
   第A10版:民生·财经
   第A11版:早间点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娱新闻
   第A18版:文娱新闻
   第A19版:文娱新闻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体育新闻
   第A23版:法治视窗
   第A24版:公众服务
   第A25版:理财·周末看点
   第A26版:股市分析
   第A27版:广告
   第A28版:职场方圆
   第A29版:新民环球
   第A30版:新民环球/聚焦
   第A31版:新民环球/人物·博览
   第A32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B01版:家庭周刊
   第B02版:家庭/女性世界
   第B03版:休闲/全家乐
   第B04版:休闲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新民时尚
   第B10版:时尚/城市玩家
   第B11版:时尚/单品冲浪
   第B12版:时尚/男士部落
   第B13版:时尚/美容扮靓
   第B14版:时尚/极速抢鲜
   第B15版:时尚/秀场故事
   第B16版:家装之窗
   第B17版:现代家居
   第B18版:现代家居/实用谋划
   第B19版:新智
   第B20版:新智/人与自然
   第B21版:E生活/数字世界
   第B22版:E生活/家电生活
   第B23版:E生活/数字家庭
   第B24版:生活
12岁的“小乔布斯”苏亚雷斯
少年IT高手内伊
“电脑神童”林鼎文
硅谷仍是大学生创业圆梦地
新一代硅谷人
新民晚报新民环球/人物·博览 A3112岁的“小乔布斯”苏亚雷斯 2012-03-02 2 2012年03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