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2年03月0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迪拜享受“滑沙”
曹正文
  曹正文

  十多年前的迪拜,鲜为人知。它只是一个出产珍珠的小渔村,后来它发展了。但这个城市的面积只占阿联酋联合酋长国总面积的5%,迪拜出产石油很少,因拥有大面积的沙漠使这个资源有限的酋长国当时并不被看好。可是十年中这个沙漠小镇迅速崛起,它成为中东最大的贸易中心、金融中心与旅游观光城市,让茫茫沙漠变幻出神秘和炫目的光彩。

  我们在迪拜市中心,走过一幢又一幢在沙漠中矗立起来的摩天大楼,在熙熙攘攘的黄金市场、在摩肩接踵的香水市场、在嘈杂喧哗的香料市场……我们在大开眼界之后,便想远离一下繁华喧嚣、车水马龙的“购物天堂”,去迪拜原生态的沙漠中,体验一下富有刺激的“滑沙”项目。

  所谓“滑沙”,就是四个人一组乘上一辆四轮驱动的丰田越野车,我们经过四十分钟路程,来到迪拜西南郊野的哈塔村,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

  这时候,残阳西斜,红色的小球朝着西边的天际缓缓滚去,那柔和而绚烂的晚霞让雄浑苍凉的大漠变得瑰丽和温馨起来。司机让我们下车,他开始给轮胎放气,旅友们在沙漠中留影,拍摄落日大漠的诗意。我则极目远眺,遐想沙漠深处的种种神秘。

  再坐上越野车,司机让我们每个人系好保险带,他打开音响,那激情四射的阿拉伯摇滚音乐响了起来。他突然加大马力,车子朝着45度斜坡的沙丘猛冲上去,在游客惊慌失措之际,车子又从约摸二三层楼高的沙丘上朝下呈S形冲下来,司机故意把车倾斜,似要翻车,吓得个别人尖叫起来……但软软的黄沙仿佛有弹簧,让我颠簸得很舒服。听另几位旅友说,他们的胖司机更幽默,往下冲时,他用中文带头大叫:“哎呀,妈呀!”赢得游客们哈哈大笑。而我们这辆车的司机是个英俊的迪拜人,开车喜欢双脱手,还不停地打手机,领队陈小姐几次提醒他,他却置若罔闻,把我们的神经搞得很紧张。

  这个让一些人惊魂未定的体验,大概有20分钟,有人说过瘾,有人则说还不够刺激。

  几十辆越野车最后把我们送到民俗村。这个民俗村颇具阿拉伯风情,男士排队去骑骆驼。我和J君两人坐上一只双峰骆驼,骆驼真是一种温顺的动物,当它双膝跪下来,让我们爬上驼峰时,我不禁为之感动,它把善良、辛勤、温顺全部献给了人类。

  女士们去享受阿拉伯“Mehndi”(彩绘),这种“文身”与我们平时所见到的“刺青”有所不同,是用一种叫做Henna(指甲花)的染料,画在皮肤上。当地一女士的后项上写下了一行阿拉伯文字,阿拉米文诞生于3000年前的西亚,这种神秘的文字现已全球通用。而与我们同去的赵女士、汤女士接受了“药草文身”,在手上作了彩绘,这种手绘的“图腾”大概可以保留15天。民俗村还有现场制作沙画、试抽水烟、卖阿拉伯各种工艺品的小店铺,同去的金先生抽了阿拉伯水烟,烟味很香,与香烟截然不同。天黑了,大家在民俗村围桌盘膝而坐,中间是一个平地舞台。

  在热烈的阿拉伯音乐声中,一位阿拉伯女郎跳起了热情奔放的肚皮舞,她优美的舞姿,迷人的身段还有妖而不俗的神情,让边吃烧烤边喝酒的旅友们欢呼起来……

  紫色的天幕笼罩了神秘的大漠,一旁的阿拉伯老人正抽着水烟,神情十分悠闲。我抬头望依稀的繁星,它们眨着眼睛,可惜没有月亮,但迪拜的沙漠之夜已够旖旎而神奇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评论·要闻
   第A06版:综合新闻
   第A07版:科教卫新闻
   第A08版:3·15专刊
   第A09版:3·15专刊
   第A10版:民生·财经
   第A11版:早间点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娱新闻
   第A18版:文娱新闻
   第A19版:文娱新闻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体育新闻
   第A23版:法治视窗
   第A24版:公众服务
   第A25版:理财·周末看点
   第A26版:股市分析
   第A27版:广告
   第A28版:职场方圆
   第A29版:新民环球
   第A30版:新民环球/聚焦
   第A31版:新民环球/人物·博览
   第A32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B01版:家庭周刊
   第B02版:家庭/女性世界
   第B03版:休闲/全家乐
   第B04版:休闲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新民时尚
   第B10版:时尚/城市玩家
   第B11版:时尚/单品冲浪
   第B12版:时尚/男士部落
   第B13版:时尚/美容扮靓
   第B14版:时尚/极速抢鲜
   第B15版:时尚/秀场故事
   第B16版:家装之窗
   第B17版:现代家居
   第B18版:现代家居/实用谋划
   第B19版:新智
   第B20版:新智/人与自然
   第B21版:E生活/数字世界
   第B22版:E生活/家电生活
   第B23版:E生活/数字家庭
   第B24版:生活
影迷是哪些人
在迪拜享受“滑沙”
红包劫
心灵的茶
今宵灯谜
失而复得的套谱
野荠菜馄饨
股市魔术
新民晚报夜光杯B06在迪拜享受“滑沙” 2012-03-02 2 2012年03月02日 星期五